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舒为群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育龄期妇女体内有机污染物成分的鉴定与分析

舒为群刘慧杰张学奎梁志清常青江露

环境与健康杂志,2004,21(4):228~2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育龄期妇女体内有机物污染状况,评估其对妇女及后代健康的危害。方法选择年龄在23-32岁健康妇女8人,分别采集全血及尿样,经正己烷萃取有机物后,利用气相色谱·质谱(CC-MS)仪进行有机物的定性分析。结果血样中共检出有机物34种,人均(8.63t5.01)种;检出频率较高的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100%)、14-p-孕激素(75.0%)等。尿样中共检出有机物39种,人均(11.63±1.30)种,检出频率较高的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100%)、HAHNFETT(100%)、14-p-孕激素(87.5%)、二十二烷(87.5%)、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75.O%)等。在所检出的化合物中部分为环境有毒污染物。结论育龄期妇女体内存在环境污染物,其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检出频率较高。它们对人群健康的潜在危害应当引起重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舒为群]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4时26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