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舒为群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期饮用纯净水、净化水、自来水的大鼠血清矿物元素水平比较

舒为群赵清李国平龙腾锐郭劲松李平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1,13(11):1267~127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比较长期饮用纯净水、净化水及自来水(煮沸并冷却)后3组大鼠血清中常量及微量元素水平的差别。方法①按照国家卫生标准检测方法GB17324-1998,对3种饮用水的化学性状及矿物元素进行了分析;②Wistar大鼠从出生前就分别饮用上述3种饮水,直至出生后20周。采用以ICP-AES为主的方法测定其血清中15种常量及微量元素的水平。结果 自来水及净化水的矿物元素水平接近,但纯净水的绝大部分矿物元素水平明显低丁自来水及净化水。长期饮用纯净水的雌性大鼠血清中镁元素水平显著低于饮用自来水的雌性大鼠,3组雄性大鼠血清中未发现有矿物元素水平的差别。结论长期饮用纯净水可能会导致雌性动物体内镁元素的缺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舒为群]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4时23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