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舒为群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庆五座水厂水的有机物致突变活性比较

舒为群田怀军王幼民曹佳

中国给水排水,2003,19(3):1~3,-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固相萃取技术(GDX-120大孔树脂)于春、夏、冬季对以嘉陵江为水源的A厂和B厂、以长江为水源的C厂和D厂以及以两江汇水为水源的E厂提取进厂水与出厂水中的有机物,以Ames试验评估其致突变活性。结果表明:①现行水处理工艺在低温季节及源水污染较为严重的情况下可降低出厂水的致突变活性,而在高温季节及源水污染不太严重的情况下可导致出厂水的致突变活性升高;②以嘉陵江为水源的水厂出水致突变危害均高于以长江为水源的水厂出水;③水中有机物的致突变活性以移码型为主,TA98是测试的敏感菌株。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舒为群]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4时24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