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爱国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极限环的舰船噪声信号非线性特征分析及提取*

宋爱国陆佶人

ACTA ACUSTICA, 1999 (4): 407~4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特征分析及提取是目标分类识别的重要环节。首先应用非线性分析方法分析了舰船噪声的极限环现象,结果表明振动噪声作为舰船噪声的主要成份,其极限环在相空间上存在倍周期或混沌行为。其次,利用分形维数和分布密度比来描绘舰船噪声在相平面上极限环的奇异性和空间形状,并给出了一种新的分维数计算算法。最后,以此作为舰船目标的特征参数送入神经网络分类器用于分类识别水面和水下两大类目标。实验结果表明,从噪声极限环中提取的非线性特征能较准确地区分我们现有的水面和水下两大类目标。为舰船噪声信号的特征提取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爱国]上传于[2005年04月20日 17时58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