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广佳

  • 2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加入盲确认安全机制的地址解析协议

宋广佳

高技术通讯,-0001,():

URL:

摘要/描述

摘 要:地址解析协议(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ARP)的安全性问题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协议假定网络上的节点都是可靠的;另一方面是将要解析的地址在网络中广播,从而使欺骗节点可以利用这些漏洞发起攻击。文章针对这两个缺点,提出了一种加入盲确认机制的改进协议(ARP with blind acknowledgement,ARPBA),该协议针对ARP应答采用二次盲确认,在确认包隐藏了目标IP地址,使欺骗节点无法根据目标IP进行欺骗,可有效的过滤掉欺骗主机的应答。通过OPNET仿真实验表明,ARPBA有效降低了局域网丢包率和ARP缓存表污染率,具有更强的安全性。

关键词: 地址解析 ARP 网络安全 盲确认 仿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广佳]上传于[2014年09月05日 17时46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