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跃明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难复性寰枢脱位的影像学表现与前方减压术式选择初探

宋跃明罗发明裴福兴黄思庆

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3,13(1):1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难复性寰枢脱位的影像学特征,探讨延、脊髓前方减压术式的选择。方法:回顾性分析了36例难复性寰枢脱位患者颅颈区X光片、CT和MRI,其中27例作了经后外侧人路前方减压术。结果:23例为枢椎完整型衰枢脱位,其寰椎侧块前移、有3例并寰椎前下旋转,4例并侧方移位.3例单侧关节脱位较严重;21例合并寰椎枕化,其中2例有枕大孔(即枕化的寰椎孔)不规则狭窄,1例有齿突椎体化畸形。13例为齿突不连型寰枢脱位,其中寰椎后脱位1例;寰椎前脱位为半脱位者8例(其中1例为“齿突骨”)。全脱位者4例。术后CT显示。经后外侧入路前方减压的27例中23例骨性减压满意。结论:就前方减压而言,经后外侧人路治疗有寰椎“旋转”、齿突畸形(如齿突椎体化、“齿突骨”等)或枕大孔不规则狭窄等的寰枢脱位有其优势,经口人路松解并牵引复位治疗齿突不连的寰枢椎全脱位较合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跃明]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2时50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