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云连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部分二次二阶矩法在公路边坡可靠度分析中的应用

宋云连焦同战赵海芳

公路交通科技2007年10月第24卷第10期/Journal of Highway and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ct., 2007, Vol. 24, No. 10,-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研究边坡结构可靠性,利用随机摄动理论和精度较高的部分二次二阶矩法(PSOSM)概率方法,考虑边坡结构上主要随机变量(如土性参数粘聚力c、摩擦系数f和重度γ等)对结构可靠性的影响,研究了它们在相互独立和相关两种情况下对公路边坡结构可靠性的影响,并计算了结构的可靠指标β 和β 对这些随机因素的敏感度。结果表明:当随机变量围绕各自均值向正、负方向波动时,边坡可靠指标β 对c正负两方向变化的敏感性相同,而β 对f和γ 负方向变化的敏感性更大,说明f和γ 围绕各自均值有减小方向变化时,对结构可靠性影响更大。另外,在考虑参数间互相独立和相关两种情况下,同一随机参数对结构可靠指标β具有不同的影响结果。说明参数随机性在公路边坡结构可靠性分析中是不容忽视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云连]上传于[2007年11月07日 10时26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