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宋志坚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子束CT对家兔动脉粥样硬化钙化的检测①

宋志坚李文生赵淑民罗宝国左焕琛

解剖学杂志,2004,27(3):232~2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电子束CT(EBCT)检测的动脉钙化与动脉粥样硬化程度的时程关系。方法:30只家兔随机分成4组:正常对照组、高脂Ⅰ、Ⅱ、Ⅲ、组,分别喂养2、1、3、4月后,取上段主动脉作EBCT扫描和病理切片。结果:随着喂养时间的延长,高脂组动物的动脉钙化参数和动脉粥样硬化程度明显加重(多数P<0.05),相关分析显示钙化参数与最大内膜厚度及内膜/中膜厚度比值显著相关(r 在0.05~0.97之间,P<0.05)。结论:EBCT检测的钙化参数能够反映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宋志坚]上传于[2009年03月27日 13时34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