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冬蔚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噪声交易与市场质量*

苏冬蔚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通过行业、规模、负债和成长能力的配对,建立起32家上证50成份股上市公司的控制样本,然后运用合理的计量方法,首次估计出符合我国股市微观结构的噪声交易高频时间序列,在此基础上深入分析噪声交易与信息不对称、流动性、波动性和有效性等市场质量指标之间的经验关系,发现:我国股市私人信息具有较高的相关性和持久性;噪声交易提高了交投活跃程度,同时却扩大了执行成本和价格波动幅度;噪声交易与信息不对称的关系不大;噪声交易使实际价差缩小,进而削弱了市场有效性。由此可见,噪声交易是一把“双刃剑”,只有继续改革价格形成机制、增强价值投资力量、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并强化交易监控,才能进一步提高我国股市的质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冬蔚]上传于[2011年04月10日 01时07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