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菲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不对称有效特征的变光照下人脸识别

苏菲孙雪梅蔡安妮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2006,27(增刑):474~47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解决变光照下人脸识别识别率低的问题,首先定义一个新的纹理层次可分性函数,来确定变光照下仍然有效的人脸纹理区域;然后提出一种新的可根据光照对人脸影响的不同,提取不同的有效特征进行识别的方法,即首先通过两个实验证明了一般识别方法在识别时提取的整个人脸特征中存在大量冗余信息,接着为了实际识别应用中获得可能达到的最好识别率,给出一个新的判断人脸光照处理必要性的方法及识别时需要作光照处理的光照方向参数,最后根据纹理层次可分性函数确定变光照下能够识别的纹理区域,获得有效特征用于识别。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在直接减少系统运算量,提高识别速度的同时,提高识别率约3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菲]上传于[2010年01月18日 14时33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