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励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肾祛瘀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远期疗效观察

苏励陈湘君周时高茅建春

辽宁中医杂志,2001,28(12):727~728,-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长期服用补肾祛淤中药对类风关引起骨质破坏作用的彭响。选择年龄l8岁以上及65岁以下。符合美国风湿病协会(ARA)l987年制定的类风关诊断标准及中医肝肾不足。痰淤阻络标准患者20例。予有补益肝肾,强筋壮骨。化痰袪瘀作用的"截痹回春方",每日40Oml,分2次服,1年为1疗程,观察3个疗程.治疗前后观察晨僵、肿胀关节数、压痛关节数;血沉、C反应蛋白、类风湿因予定量(IU/m1);关节X线摄片(同一关节)。治疗期间可以服用非甾体类药物.但不用二线抗风湿药物。结果,治疗后显效5例,有效13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90%。治疗前后各项物理及生化均有好转,Larsen关节记分法,治疗前后相互比较无明显变化。长期服用补肾祛瘀中药有可能阻止类风关对骨质的破坏侵蚀,保存关节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励]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4时42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