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林雁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5-HT2A受体基因T102C多态性与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关联研究

苏林雁程道猛高雪屏赵爱玲

中国行为医学科学,2004,13(3):241~2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5-HT2A受体基因T102C多态性是否与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存在关联。方法 对58名ADHD患儿和97 名健康成人对照,进行5-HT2A受体基因T102C多态性检测,并作关联分析。结果 ADHD病例组T102T基因型频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03,OR=2.78),而T102C基因型频率明显低于正常对照组(P=0.029,OR=0.47);ADHD病例组102T等位基因频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 102T等位基因可能与ADHD存在关联,T102T基因型可能是ADHD发病的危险因素,而T102C基因型则是其保护性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林雁]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19时05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