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才新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构建电气设备在线状态信息系统的方法

孙才新刘理峰周湶胡晓倩安文斗

电网技术,2001,25(4):27~31,-0001,():

URL:

摘要/描述

设备管理/地理信息系统(FM/GIS)目前主要应用在离线的配电管理系统,还未包含35~220kV电气设备绝缘运行状态的特征量。如何合理有效地组织大量的电气设备实时状态信息,从而实现对各种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信息的有效管理,是电力系统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作者采用GIS空间拓扑数据模型来解决变电站内部设备的动态拓扑分析问题,并提出一种将FM/GIS与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系统进行集成的方法,用实例说明了构造该实时状态信息系统的方法和步骤。应用表明,该方法能全面地反映电力系统及设备的运行状态,可大大减少突发故障造成的损失,能适应电力系统现代化管理的需要;并指出,FM/GIS 发展的方向是集成GIS与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系统,以此形成全新的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实时信息系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才新]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0时43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