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才新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海拔、污秽、覆冰环境下超高压线路绝缘子交直流放电特性及闪络电压校正研究

孙才新舒立春蒋兴良司马文霞顾乐观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11):115~120,-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在人工气候室内对交流160kN级染污瓷质、玻璃及35kV合成绝缘子以及一种形式的直流绝缘子大量的试验研究结果,得出了绝缘子在高海拔、污秽及覆冰条件下不同绝缘子的闪络特性,并分别分析了无覆冰时不同气压、污秽对绝缘子交、直流闪络电压的影响和高海拔污秽地区绝缘子覆冰量的变化对交直流闪络电压的影响;提出了不同海拔高度、污秽程度及覆冰量条件下试验中的各种绝缘子的交、直流闪络电压的初步校正公式及相应的特征指数。本文试验研究结果认为:绝缘子闪络电压随海拔升高、污秽加重和覆冰增加而呈幂函数或指数函数降低,而表征其下降速度的特征指数则与绝缘子型式、电压类别、污秽程度及覆冰量有一定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才新]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1时56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