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长凯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红藻氨酸诱导癫痫发作小鼠脑组织中NO2-与硫代巴比妥酸反应物浓度测定

孙长凯黄远桂陈晋文鞠躬王多宁贾铀生莫简

中华神经科杂志1997年4月第30卷第2期/Chin J Neurol, April 1997, Vol. 30,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活性介质一氧化氮(NO)与癫痫发作的关系。方法 用比色法检测红藻氨酸(KA)诱导BALB/c小鼠癫痫发作后,不同时点脑匀浆上清液中亚硝酸根(NO2-)与硫代巴比妥酸(TBA)反应物的含量。结果 NO2-浓度与TBA反应物含量的多少与KA诱导的癫痫发作时程有关。在发作初期,NO2-随发作持续而增多,但发作后期又迅速减少。NO2-浓度的升高与减低受L-精氨酸(L-A rg)及其硝基衍生物NG位硝基左型精氨酸(L-NNA)的影响。同时对NO2-检测标本做TBA反应物检测,发现NO2-的减少与TBA反应物增多相关,在癫痫发作初期TBA反应物含量较低,但随着发作时间的延长明显增多,TBA含量的变化同样可受L-A rg与L-NNA的影响。结论 L-A rg-NO途径可能参与了癫痫发作的起动、传播和继发性脑损害的全过程,在发作后期,过量生成的NO可能有神经兴奋毒性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长凯]上传于[2007年05月31日 12时25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