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长凯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银杏叶提取物抗兴奋毒性神经损害研究

孙长凯孙晶范明丁爱石尹琳邬伟王小同

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2006, Jan; 11(1): 95-9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新银杏叶提取物(nGBE)在不同给药模式下对谷氨酸所致海马神经元毒性作用的影响。方法:采用CO2超临界萃取的方法制备nGBE,建立新生Wistar大鼠原代培养的海马神经元谷氨酸毒性模型,采用台盼蓝染色、程序性细胞死亡检测技术及乳酸脱氢酶测定的方法,观察预处理与急救两种给药模型下nGBE的神经保护作用,并与MK2801急性给药相比较。结果:nGBE在两种给药模式下均能不同程度地提高细胞存活率,降低凋亡率,减少LDH漏出量。其中预处理的效果明显优于急救给药处理,但均弱于MK2801组。结论:银杏叶制剂按其现有的临床给药途径即用于脑血管病的急救治疗,就其抗兴奋毒性机制而言,作用较弱,但如果我们将其用于高危人群的预防干预可能有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长凯]上传于[2007年05月31日 12时19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