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长凯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硝基精氨酸对红藻氨酸致痫大鼠胶质原纤维酸性蛋白免疫反应性的影响

孙长凯赵君秋

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2006年1月第4卷第1期/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MEDICINE ON CARDIO-/CEREBROVASCULAR DISEASE January 2006, Vol. 4,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一氧化氮(NO)在癫痫发作早期的抗发作效应及可能的细胞学机制。方法 应用一氧化氮合酶(NOS)抑制剂L-硝基精氨酸(L-NNA)对红藻氨酸(KA)致痫大鼠的发作进行干预,同时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观察海马结构胶质原纤维酸性蛋白(GFAP)的表达。结果 KA致痫3h大鼠海马结构GFAP免疫反应性发生区域性增强改变,增强区主要为CA3-CA1锥体细胞层(p)和齿状回门区(h);L-NNA预处理组上述区域性增强改变更明显,同时致痫大鼠湿狗样摇动(WDS)的潜伏期缩短、Baran评分增加,症状加重。结论 内源性NO对KA致痫大鼠GFAP的表达有影响,这可能是NO在KA致痫早期具有抗发作效应的机制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长凯]上传于[2007年05月31日 12时20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