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长凯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银杏叶提取物对锂-匹罗卡品癫痫大鼠海马结构c-Fos蛋白表达的影响

孙长凯刘建丰张天华周慧玲

脑与神经疾病杂志2005年第13卷第6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银杏叶提取物(GBE)对癫痫的干预作用及其对癫痫大鼠海马结构c-Fos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采用锂一匹罗卡品癫痫(LPS)大鼠模型。观察动物行为改变,应用免疫组化方法观察海马结构c-Fos蛋白的表达。结果:GBE对该模型癫痫发作的预防有效率和治疗有效率分别为94. 44%和35, 48%。与LPS组相比,GBE预处理组的4级以上发作率和发作分级明显下降;站立发作潜伏期延长。注射匹罗卡品后3小时,生理盐水对照组、GBE单独给药组和GBE预处理组大鼠海马结构c-Fos蛋白表达阴性。LPS组和GBE急性给药组大鼠海马结构c-Fos蛋白达阳性。结论:GBE预处理和急性给药两种给药模式均有一定的抗LPS作用,前者明显优于后者。GBE抗LPS作用的机制可能与GBE能抑制海马结构c-Fos蛋白表达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长凯]上传于[2007年05月31日 12时20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