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殿军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蛇纹石降砖茶水氟活化及再生条件的实验研究

孙殿军高丽庞永珣万桂教徐春蓓宋丽昊玉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3,18(2):86~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蛇纹石降砖茶氟的活化再生条件。方法 按少数民族饮茶习惯熬制砖茶水(含茶5.0g/L,砖茶水舍氟量约3.Omg/L),进行活化剂种类、括化荆浓度、活化时间、再生周期等因素对降氟效果影响的研究。用电极法测砖茶水氟含量。结果 蛇纹石降砖茶水氟的活化剂选用明矾(P<0.05)、括化剂浓度选用5%(P<0.05)、活化剂浸泡时间为2-8h(P>0.05)。蛇纹石经括化再生后可反复循环使用。结论 蛇纹石经5%明矾活化,可作为有效降氟剂,重复用于降低砖茶水中的氟含量。

关键词: 蛇纹石 活化 再生 砖茶 降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殿军]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9时26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