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殿军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大陆地方性氟中毒防治动态与现状分析

孙殿军郝阳魏红联赵新华沈雁峰王丽华孙玉富于光前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2,1(21):63~6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为制定全国地氟病中、长期防治策略提供科学数据。方法 采用流行病学方法分析了地氟病的防治和现状.资料来源于两个方面:(1)1991~1999年全国地氟病重点监测数据,(2)1991~2000年全国地方病统计信息系统数据。结果 ①10年来全国降氟改水率上升8个多百分点,但改水工程合格率下降15个百分点。各地区改水速度不平衡,华北与华东地区改水最快,上升10个百分点,最慢是西北,上升4个百分点,改水率未超过30%,②全国降氟改灶率上升1个百分点,正常使用率上升7.8个百分点。西部改灶率增长约2个百分点,达到13%。包括湖北、湖南其它南方地区改灶率达到44%。③目前,改水率未达44%的省份有东北的黑龙江、吉林;华北的安徽、山西;西北的内蒙、甘肃、陕西等,其中安徽改水率仅1%。④改灶率未达20%以上的省份有贵州、四川、陕西、湖南等,其中贵州改灶率仅2%。结论 我国各地区地氟病防治措施落实进度极不平衡,西部地区进度最慢,应加大西部地区防治力度。同时,要重视防氟工程管理,建立全国地氟病可持续性消除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殿军]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9时23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