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杰

  • 20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RAP转运体——一种新的依赖于胞外溶质结合受体的转运系统

孙杰王永宝陈爱民王彦章

《生命的化学》,2009,29(6):789~793,-0001,():

URL:

摘要/描述

TRAP转运体(tripartite ATP-independent periplasmic transporter,TRAP-T)是近期发现的一类溶质吸收系统,广泛存在于原核生物中。该转运体具有一个与ABC转运系统相似的胞外溶质结合受体(extracy toplasmic solute-bindingreceptor,ESR),是一类新的依赖于ESR的二级主动转运系统,它利用离子电化学势梯度而不是ATP水解,为溶质吸收提供能量。对于少数TRAP-T的溶质底物和生理作用的研究,揭示了TRAP-T不仅具有高度的溶质亲和性,而且其组分也可以被招募行使其他功能。本文综述了TRAP-T的组成、调控机制及其功能的研究进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杰]上传于[2011年05月23日 10时50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