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杰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UV光谱扫描天然彩色棉色素定量测定方法研究

孙杰田琴张小均张新宇

新疆农业科学,2009,46(6):1188~11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测定彩色棉色素含量。【方法】对不同浓度天然彩色棉纤维色素粗提液扫描分析。【结果】绿色棉纤维色素提取液在252舢附近吸收峰随色素浓度减小向短波长方向小幅度移动,棕色棉纤维色素吸收峰随浓度减小向紫外短波长方向移动幅度较大。对色素粗提液200~700nm所有吸收值与相对浓度的相关系数进行筛选,选择最大相关系数对应波长为定量分析特征波长,确定绿色棉纤维提取液定量分析特征波长为417nm,棕色棉纤维提取液定量分析特征波长为613nm,并且建立直线回归方程,回归方程分别为:C绿=0.0535A,R2=0.9965;C棕=0.0217A,R2=0.9878。相关系数均达到0.99以上。【结论】彩色棉纤维色素吸收值对相对浓度的回归方程有明确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杰]上传于[2011年05月23日 10时50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