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靖中

  • 1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53基因突变与乳腺癌关系的初步研究*

孙靖中余之刚刘贤锡曹文辉戚威张小桥马榕

山东医科大学学报,1997,35(2),121~123,-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聚合酶链式反应-单链构象多态性分析(PCR-SSCP)法检测30例乳腺癌组织中p53基因的5、6、7 3个外显子。结果显示,15例有异常电泳带,表明这些病例相应的DNA片段发生突变。结合临床分析发现:在(1)Ⅱ期7/14例、Ⅲ期6/11例、Ⅳ期2/2例,(2)浸润性导管癌13/26例、乳头状腺癌1/1例、导管内癌1/1例,(3)腋窝淋巴结阳性11/18例、腋窝淋巴结阴性4/12例中发现p53基因突变。提示p53基因突变与临床分期及病理改变有关,有p53基因突变的原发病灶具有较强的侵袭能力,易复发和转移。

关键词: 乳腺肿瘤 p53基因 突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靖中]上传于[2005年01月17日 23时08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