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利民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行桥人行激励振动及设计方法

孙利民SUN Li-min YAN Xing-fei

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2(8):996~1060,-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人行桥人行激励竖向振动的国内外现有规范和标准进行了比较研究,并探讨了针对侧向人行激振的振动使用性设计方法。建议人行桥梁设计时应首先采用频率调整法,使结构自振频率尽量不落在敏感频率范围内,不能达副频率要求时,再进一步采用动力响应法分析。在参考国外规范的基础上,建议确定竖向和侧向人行激振荷载的计算公式,该公式考虑了高阶分量的影响,还对人行桥振动舒适度标准进行了比较,认为参用英国规范的标准较为合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利民]上传于[2006年06月16日 18时14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