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茂盛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戊型肝炎病毒ORF2C端抗原片段的表达及其免疫学特性研究

孙茂盛马雁冰李鸿钧唐浩杜瑞娟李春宏张光明谢天宏戴长柏

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0,20(5):419~42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表达戊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E virus, HEV)ORF2C端128个氨基酸残基的抗原片段ORF213,并进行其免疫学特性的研究。方法用pBV220载体进行抗原的非融合表达,包涵体经变性凝胶过滤层析及离子交换层析纯化后透析复性,以Western blot、ELISA、动物免疫与抗原捕获RT2 nPCR等方法研究其免疫学特性。结果获得了ORF213的高效表达,表达量占菌体总蛋白50%左右,纯化后纯度达98%以上,Western blot表明表达抗原可与戊肝患者阳性血清特异性结合;在HEV感染恒河猴实验中用于IgG抗体的检测,具有较好灵敏度与特异性;用其免疫豚鼠,抗体经ELISA法测定效价为1:8000;用制备的豚鼠抗血清捕获戊型肝炎病毒颗粒,经RT2nPCR扩增出特异性片段。结论ORF213抗原片段具有HEV抗体识别的抗原表位,能够刺激机体产生抗体,抗血清具有一定的识别与结合戊型肝炎病毒颗粒的能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茂盛]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0时59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