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陶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肖家桥滑坡堵江机理及灾害链效应研究

孙陶徐文杰陈祖煜何秉顺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0001,():

URL:

摘要/描述

地震是滑坡灾害的一个重要触发因素,而且这类形式的滑坡通常体积较大,尤其在一些高山峡谷地区,巨大的滑坡体涌入并堵塞临近沟谷,从而使其灾害范围进一步扩大,形成灾害链。以肖家桥滑坡为例,在对滑坡区进行详细的地质调查基础上,结合动力有限元分析技术,再现了滑坡三维空间失稳过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肖家桥滑坡形成及堵江的三个阶段:地震触发及岩体的累进破坏→滑体破坏、高速下滑→撞击解体、堵江形成堰塞体。通过对堰塞体结构特征及不同工况下堰塞体的稳定性分析成果表明:堰塞体边坡在天然状态下稳定性较好,当再次发生强地震时可能会发生局部的坍塌;最可能的破坏方式为“漫顶式”逐级冲刷破坏,由于其内部岩体结构相对较为完整,发生管涌及整体破坏的可能性较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陶]上传于[2014年03月03日 19时54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