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伟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可靠度与损伤理论的混凝土寿命预测模型Ⅰ: 模型阐述与建立

孙伟关宇刚缪昌文

硅酸盐学报,2001,26(6):530~534,-0001,():

URL:

摘要/描述

如何对混凝土进行寿命预测及评估是一个至今尚未解决的国际重大科技问题,实现混凝土的寿命设计必将有力地推动混凝土科技的发展。针对混凝土的耐久未失效过程实质是一个内部损伤演变的逐步劣化过程这一事实,本工作结合了可靠度与损伤理论,首次提出了能适用于不同边界条件以及包括单因素和多因素复合作用下的更加符合实际的有关混凝土寿命预测方面的普适多元Weibull分布模型;并为了该模型的具体应用,采用网格部分的手段,提出了相应的算法和编制了对应的计算程序;最后对该模型作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从而为混凝土的寿合设计提供了一个新民路和新方法,其对于混凝土的寿命设计具有一定的启发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伟]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2时03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