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伟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可靠度与损伤理论的混凝土寿命预测模型Ⅱ: 模型验证与应用

孙伟关宇刚缪昌文

硅酸盐学报,2001,29(6):535~540,-0001,():

URL:

摘要/描述

作为混凝土寿命预测普适模型的应用篇,介绍了模型在冻融作用下的具体应用,根据该模型,提出了适用于冻融条件(包括复合其它因素)作用下的混凝土的多元Weibull冻融的损伤模型;同时,展开了快速冻融以及硫酸铵侵蚀与冻融复合作用下的耐久性实验,并根据实验结果对冻融模型进了验证,并与神经元计算方法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该模型在冻融条件下的应用是成功的。另外,为了实现模型由实验室条件向实际工程应用的跨越,本文提出了模型的实际应用方法并根据该方法对北京十三陵抽水蓄能电站这一现场环境下混凝土的寿命进行了数值模信,从而为实际复杂环境下的混凝土寿合评估提供了一个新思路和新方法,具有一定的应用推广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伟]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2时03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