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义和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面向寄存器的流水线处理器建模及验证方法1

孙义和何虎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流水线处理器的功能验证方法。这种方法的主要思想是通过验证流水线处理器中所有寄存器的功能来验证处理器的功能。流水线处理器绝大部分是由同步电路组成的。同步电路的状态完全由寄存器的状态决定。因此如果能够保证每个寄存器功能正确就可以保证整个同步电路功能正确。对于流水线处理器来说,寄存器状态的变迁是由处理器的原始输入和寄存器本身状态决定的。原始输入包括控制信号如复位信号和数据输入如指令输入。如果把对每个寄存器的赋值操作转换成对控制信号和数据输入的操作,那么就可以生成一个验证序列,这个序列包括每个时钟周期控制信号和数据输入的值。有了这个序列就可以把目标设计和参考模型进行结果比较,从而验证目标设计功能是否正确。同时这种方法便于调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义和]上传于[2005年03月29日 23时13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