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勇刚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唇裂修复旋转推进法与三角瓣法术后鼻畸形改变的比较

孙勇刚李爱群王光和

Chin J Stomatol, January 1996, Vol. 31, No.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比较唇裂修复的不同方法——旋转推进法和三角瓣法对鼻畸形的改善,作者以仰头位面像为分析资料,随机抽取126例在该院由同一术者行唇裂修复的单侧唇裂术后患者为样本,其中行三角瓣法68例,旋转推进法58例,术后平均复诊时间4.7年。通过测量,对比健患侧鼻翼基部、鼻底宽度、鼻小柱高度、鼻孔面积的对称情况以及鼻小柱偏斜情况,发现旋转推进法术后鼻畸形得到改善,但患侧鼻孔面积减小,使其鼻畸形二期修复更加困难,三角瓣法术后鼻畸形几乎无改善,但其造成患侧鼻孔面积过小的机会少,鼻畸形二期修复比较容易。

关键词: 唇裂 鼻畸形 外科手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勇刚]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2时39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