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宇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生物免疫机制的复杂系统健康监测与评估

孙宇张晓阳

系统仿真学报,2005,17(5):1212~12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生物免疫机制的模拟与实现对复杂系统的健康状态监控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分析了免疫的机制和特点,构建了基于多Agent的分布式免疫机制模拟结构模型,并给出了免疫Agent的逻辑结构模型,模拟生物免疫机制对故障进行监测、诊断和学习。在此基础上以一实际的柔性制造系统为背景进行了应用研究,给出了故障识别及其影响评估方法,可作为系统协调控制的依据,仿真试验表明该方法是有效可行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宇]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7时44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