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振球

  • 1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患者生活质量量表的编制与应用*——量表的考评及应用

孙振球史静+蔡太生

中国卫生统计,2004,21(2):93~9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考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患者生活质量量表(简称BPHQLS)并应用其测评患者生活质量。方法 通过随机抽取的265例BPH患者的生活质量资料对BPHQLS进行考评,并应用其评价不同患者的生活质量。统计学方法包括相关分析、因子分析、轮廓分析等。结果 量表的重测相关系数、Cronbach'sα系数、分半信度系数分别为0.912、0.966和0.793。量表结构与理论构想相符;以SF-36、IPSS症状分、IPSS生活质量评分和国外已有专用量表(简称BPH-QOL)为效标,准则效度分别为0.784、0.493、0.462、0.762;本表可以区分患者和非患者、不同病情的患者。应用其测评不同患者生活质量,80岁以上组患者低于80岁以下各组,住院患者低于门诊和社区患者,插管患者低于未插管患者。结论 BPHQLS是可信、有效、敏感的,可作为我国BPH患者生活质量的测评工具,应用于临床,能为不同患者的治疗提供指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振球]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19时11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