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宜香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49名9~11.5岁青春前期女童钙吸收率研究

苏宜香罗晓林肖新才赖晓华冯翔

卫生研究,2005,34(4):445~4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中国青春前期女童钙代谢状况,了解中国青春前期女童钙吸收率和影响钙吸收率的因素。方法选择49名处于生长突增期、未月经初湖的青春前期女童,采用经典钙代谢实验方法,在600~1500mg/d范围内设计4个不同的钙摄入荆量组,观察研究对象的钙代谢状况。结果在600~1500mg/d钙撮入量范围内,各组对象钙表观钙吸收率未发现差别,平均吸收率为(53±0.12)%(范围52%~55%)。膳食蛋白质水平与钙吸收率、粪钙量无相关关系,尿钙与膳食磷含量、蛋白质含量显著负相关(P<0.01)。结论中国青春前期女童钙的表观吸收率为53%;高膳食蛋白质能增加尿钙的排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宜香]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4时29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