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振忠

  • 2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IF-4E在喉癌和下咽癌组织中的表达及意义

苏振忠雷文斌刘启才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5,25(3):287~29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真核生物蛋白合成启始因子4E(eIF-4E)在喉癌和下咽癌、癌旁组织、安全边缘和正常黏膜的表达,探讨在喉癌、下咽癌发生、发展中的意义。【方法】25例标本中,喉癌18例,下咽癌7例。采用RT-PCR和western blot分析喉癌和下咽癌的肿瘤核心,癌旁组织,安全切缘及喉腔正常黏膜中eIF-4E的表达水平。【结果】eIF-4E的mRNA和蛋白在正常黏膜(0.27±0.11和12.20±5.56)、安全边缘组织(0.27±0.10和12.90±5.08)、癌旁组织(0.49±0.15和36.32±10.42)和癌肿核心组织(0.82±0.25和75.81±20.77)的表达呈递增趋势。【结论】eIF-4E在喉癌和下咽癌中均过度表达,可考虑作为喉癌和下咽癌分子水平的肿瘤标志。

关键词: 喉肿瘤 下咽肿瘤 eTF-4F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振忠]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0时51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