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常杰

  • 8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基因表达式编程挖掘函数关系*

唐常杰黄晓冬李智普东航曾令明廖勇

软件学报,2004,15:97~10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许多科学研究中,人们希望揭示隐藏在现象背后的规律,并用函数关系来表示。论文分析了函数关系表达式挖掘技术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基因表达式编程的函数关系发现方法。MEM方法能处理具有一致表达式的关系和具有不同分域表达式的复杂函数关系。论文对该方法的复杂度和性能做了评价,论证了MEM方法具有对数数量级的复杂度。实验结果显示,基于GEP的函数关系发现方法在采用较高变异概率时有很好的性能,对于不同的目标函数,挖掘成功率可以达到20%-80%,且运行时间较短,成功挖掘平均耗时在10秒以内。

关键词: GEP, KDD, 一致表达式挖掘( UEM) , 分域表达式挖掘( MEM)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常杰]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03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