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敢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板片空间结构缺陷稳定分析及试验研究

唐敢赵惠麟赵才其

,-0001,():

URL:

摘要/描述

摘要: 板片空间结构是一种轻质、高强的新型空间结构体系, 其整体稳定性是研究、设计过程中的一个关键问 题。板片空间结构属于缺陷敏感结构, 缺陷稳定分析也是迫切需要而尚未完全得以解决的问题。设计两个板片结构试验模型进行稳定性试验。采用自动协调加载控制系统和电测相结合的方法, 连续跟踪记录结构失稳全过程的荷载位移曲线以及应变变化情况。并以结构实测缺陷为依据, 分别采用实测缺陷法、一致缺陷模态法和改进随机缺陷法考虑节点位置偏差缺陷的影响。结果表明, 自动协调加载控制系统可保证对失稳全过程的跟踪, 连续数据采集方式采样率高而且数据测量精度高。实测缺陷法可比较精确地反映板片空间结构实际的稳定性能。一致缺陷模态法分析的临界荷载并不是所有缺陷结构中的最小值, 其概率可靠度随着模型的变化而变化。通过改进随机缺陷法, 对板片空间结构的稳定性能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 也定量分析了设计临界荷载和一致缺陷模态法分析的临界荷载的可靠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敢]上传于[2008年11月10日 20时44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