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罗生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糖基化终产物对牛视网膜毛细血管周细胞内抗氧化能力的影响

唐罗生陈百华姜德咏

中华眼底病杂志,2002,18(2):143~14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测量糖基化终产物对培养的牛视网膜毛细血管周细胞抗氧化物酶和脂质过氧化物含量的影响,以探讨氧化应激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进程中的作用。方法 不同浓度的糖基化终产物(0,8,32,125,500,2000μg/ml)与周细胞作用4d后,以分光光度法测量细胞内过氧化氢酶的活性及过氧化脂质丙二醛的含量。结果 糖基化终产物能以剂量依赖的方式降低周细胞内过氧化氢酶的活性(r-0.714,P<0.01),增加丙二醛的含量(r=0.748,P<0.01),与对照组相比,当糖基化终产物浓度达到32μg/ml时,两者比较差异有显著性的意义(P<0.01)。结论 氧化应激的增加可能是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周细胞丧失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罗生]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15时54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