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谟堂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无二氧化硫的有色金属冶炼方法——有色金属硫化矿及含硫物料的还原造锍熔炼

唐谟堂唐朝波张多默

有色金属,2000,52(4):58~60,-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无二氧化硫排放的有色金属冶炼方珐。将有色金属硫化矿或硫化矿精矿或它们的古税物料与造镶剂、证原剂、添加剂軎碎混合,然后在1000-1300"C的温度下进行证原造锍熔炼。诙方法在无二氧化硫生成的情况下一步炼制有色金属粗金属或合金,产出镶、炉渣和烟尘。同时回收金、银等贵金属,具有流程简单、回收率高、成车低等优点。此方法适合于铅、锑、铋的单一硫化矿或精矿、铅一锑、铅一锌、及铜一铅一锌及铜一锌复杂硫化矿或精矿以及这些金属的古斑富集物的无污染冶炼,更适合从古金黄铁矿烧渣中回收贵金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谟堂]上传于[2006年10月19日 19时01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