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启盛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恢复期SARS病人心境障碍状态调查的研究*

唐启盛郝瑞福林谦曲淼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对调查小汤山医院恢复期SARS病人的焦虑、抑郁状态等心境障碍的调查,了解该时期患者的心境情况。方法:选择恢复期SARS病人200例,应用汉密顿抑郁量表(HAMD)和汉密顿焦虑量表(HAMA)评定其心境障碍情况。结果:200例患者中抑郁症状者占63%,而有98%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焦虑症状,而且女性各项因子分值都高于男性;其中Ⅴ阻滞、Ⅵ睡眠障碍、Ⅶ绝望感、HAMA 总分与男性相比均P<0.05,具有统计学差异,HAMD总分P<0.01, 具有显著差异。结论:抑郁、焦虑症状在恢复期SARS患者中普遍存在,应给予重视并及时治疗,对加速患者康复,提高生命质量等具有较大的意义。

关键词: SARS, 心境障碍, 调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启盛]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37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