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仕波

  • 9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努力提高我国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水平

唐仕波

中华眼科杂志2003,11(39):641~6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玻璃体视网膜病变是目前常见的导致不可逆性视力丧失的主要眼病。其中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ge2related macualr degeneration,AMD)是导致视力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AMD在发展中国家包括我国的患病率明显增加,50岁以上人群的患病率为814%[1]。近10 年来,随着医学生物学和高新科技的发展,我国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临床诊疗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各种现代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技术的引入,各种先进设备的临床应用,明显缩短了我国与欧美等先进国家的差距。但是我国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基础研究起步较晚、力量薄弱,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差距甚大,因此应加强我国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基础研究,将基因水平、细胞水平、整体水平及群体水平相结合,逐步提高其临床诊疗水平。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仕波]上传于[2005年07月19日 00时25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