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文琳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东盟双边贸易结构分析与政策建议

唐文琳范祚军

中国流通经济,2005,(7):44~4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认为,我国与东盟各国双边贸易快速发展有其内在的必然性,即双方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和生产能力等方面各有所长,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分工格局,在贸易商品结构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文章提出,发展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应针对其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不平衡的特点,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资源结构、经济结构及经济技术水平,寻求合作领域#遵循经贸合作的双向性,积极吸引东盟国家的直接投资,同时鼓励企业走出国门到东盟国家投资办厂;建立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协调机制;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构筑产业梯度转移体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文琳]上传于[2010年02月01日 18时52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