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文琳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AFTA货币金融合作的策略分析

唐文琳范祚军

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28,(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伴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实施以及区域货币合作的深化,CAFTA单一货币趋势将不可回避,短期内的区域货币金融合作亦就提上议事日程。我们从策略层面研究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中货币合作的路径问题,提出货币金融合作分为国际间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区域性金融危机防范和化解机制、区域内相对固定汇率区、最终的单一货币区。并就近期关于CAFTA货币金融合作提出了的思路:通过建立地区货币基金,建立地区汇率协调机制和地区贸易结算体系,最终使人民币成为完全可兑换货币。

关键词: CAFTA 货币合作 金融政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文琳]上传于[2010年02月01日 18时53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