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跃刚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开滦矿区煤中微量元素的分布特征

唐跃刚殷作如常春祥张义忠宋慧波王绍清郝亮

煤炭学报,2005,30(1):80~84,-0001,():

URL:

摘要/描述

运用高分辨率电离耦合等离子体质谱(HRICP-MS)、电离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ICP-AES)、冷原子吸收光谱(CV-AAS)、原子荧光光谱(AFS)、离子选择性电极法(ISE)等方法测试了开滦矿区晚古生代47个煤样中的微量元素;采用储量权衡的方法,计算了开滦矿区煤中微量元素的均值,并与地壳克拉克值、华北地台晚古生代煤中均值、全国煤中均值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开滦矿区晚古生代煤中As(6161μg/g)、Cd(012μg/g)、Cr(29191μg/g)、Cu(34198μg/g)、Ni(15144μg/g)和Zn(67189μg/g)等潜在的微量有害元素偏高,值得关注;并在我国煤中检测出了Re元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跃刚]上传于[2009年06月27日 13时17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