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致远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尖晶石LiMn2-X-Y CoxLay CO4-XLaO4-C1/C复合电极的性能研究

唐致远张娜黄庆华韩彬

无机材料学报,2006,21(2):403~408,-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高温固相法合成了掺杂改性的锂离子电池用尖晶石型LiMn2-X-Y CoxLay CO4-XLaO4-C1/C和复合型LiMn2-X-Y CoxLay CO4-XLaO4-C1/C正极材料,通过X射线衍射和环境扫描电镜对材料的晶体结构和表观形貌进行了分析,通过恒电流充放电测试和交流阻抗技术对材料的电化学性能进行了测试。实验结果表明,所制备的材料LiMn2-X-Y CoxLay CO4-XLaO4-C1/C和LiMn2-X-Y CoxLay CO4-XLaO4-C1/C均为单一的尖晶石结构,其中以葡萄糖作为碳添加剂所得的复合材料的电性能最佳。该材料具有良好的充放电循环可逆性能,以0.2C倍率充放电,首次放电比容量可达126.5mAh•g,充放电循环50次后平均放电比容量仍保持在123.5mAh•g以上,衰减不超过2.4%。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致远]上传于[2006年12月13日 17时31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