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致远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阴阳离子复合掺杂对尖晶石型正极材料的影响*

唐致远卢星河张娜

物理化学学报,2005,21(8):934~938,-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高温固相法合成了复合离子掺杂的尖晶石型锰酸锂Li1.02CrCoLacMnz a b cd F2O4-Y(a, b,c=0,0.01,0.02;y=0,0.02)正极材料。XRD表征合成物均具有良好的尖晶石型结构。充放电表明多元复合掺杂产物Li1.02Cr0.02La0.01Mn1.96F0.02O3.98,作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较未掺杂或仅掺杂阳离子的材料能够更好地抑制可逆容量在充放电循环中的衰减,80次循环充放电比容量(120.1~113.5mAh•g)仍保持94.5%以上。高温(55℃)循环性能也有较大的改善。交流阻抗测试结果表明该材料在充放电平台附近有较小的阻抗和良好的充放电可逆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致远]上传于[2006年12月13日 17时33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