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建荣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整数维约束的分维形状映射生成方法

谭建荣莫灿林张树有陈洪亮

计算机学报,2002,25(3):247~351,-0001,():

URL:

摘要/描述

把整数维图形研究方法与分数维图形研究方法相结合,提出一种基于整数维规则几何形状约束的分维形状映射生成方法,用于描述自然界和工程中出现的且具有特定基本形状趋势的随机现象和随机过程。首先,任意选取一个具有调配函数的自由形状构造一个有序参数空间,确定有序参数的取值规律和区域;然后,把有序参数空间与自适应神经网络、随机性相结合,构造一个随机离散参数空间,并建立起有序参数与随机离散参数之间的参数对应关系;最后,通过有序与无序的参数对应关系,建立一个独立于任意规则几何形状的统一的分形映射关系,对相应整数维的任意规则参数几何形状进行分形映射,生成宏观形态趋势可预见和可控制的分维形状。该文提出的方法适用于任意参数几何形状的分形映射,生成分形图形,且方法简明I易于实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建荣]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2时24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