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敏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手术体位对腹腔镜脾切除术操作的影响

谭敏谭敏)郑朝旭)迁羲彦)渡部宜久)罔田昌羲)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1,21(9):536~5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不同的手术体住在腹腔镜脾切除术时对操作的影响。方法利用腹腔镜对43倒病人进行脾切除术,并对术中出现的情况、手术体住与脾脏的大小、解剖关系及手术难易程度等进行总结性分析。结果43例病人无术中及术后并发症出现。不论何种体位,体外B超脾脏长径>15cm者手术难度明显增加,手术时间延长,结论 大多数腹腔镜脾切除术可以采用右斜卧位完成,对于长径>15cm的脾脏,采用右侧卧位可能更为有利。腹腔镜脾切除术是脾脏手术的最佳方法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敏]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09时41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