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升顺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他扎罗汀联合干扰素对角质形成细胞HLA-DR表达的影响

谭升顺ZHANG Jiang-an TAN Sheng-shun PENG Zhen-hui LIU Ping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3,36(11):643~64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他扎罗汀对用形成细胞人(KC)增殖及他扎罗,干扰系(IEN)-Y 反联合对HLA-DR KC表达的影响,为他扎罗河的抗增殖作用皮其对炎症的影响进行初探,方法 ①体外培养正常人KC;②用MTT法检测他扎罗汀对KC增殖的影响;③用免疫组化的方法,分别观察他扎罗汀组,IFN-Y组反在联合组对HLA-DR的KC上表达的影响,结果 ①10-7~10-5mol/L他 扎罗汀作用KC24h、48h后,处理组的细胞殖较对照组显著降低且呈剂量依赖性疾患肾脏叶间动因流参数;②正常人KC基本不表达HLA-DR;③10-6mol/L他扎罗汀作用24h,不能诱导KC表达HLA-DR;④500U/Ml. IFN-Y24h后可明显诱导KC表达HLA-DR;⑤10-3~10-5mol/L他扎罗汀联合IFN-Y组作用24h后,KC上HLA-DR的表达诱导作用较单独IFN-Y组显著增强(P<0.005)。且呈剂量依赖性,结论 他扎罗汀对体外培养的KC增殖有种抑制作用;他扎罗汀对IFN-Y诱导KC表达HLA-DR有增强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升顺]上传于[2005年11月15日 17时58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