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升顺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迟发型先天性厚甲家系角蛋白17基因新突变位点的检测

谭升顺FENG Yi-guo* XIAO Sheng-xiang LI Li WANG Jurmin TAN Sheng-shun SHI Yao-zhou*

中国医学杂志,2003,83(21):1860~186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对迟发型先天性厚甲家系角蛋白17基因突变和临床表现的关系,为先天性厚甲的基因诊断和基因治疗奠定基础。方法 用巢式PC增了迟发型先天性厚甲家系中9例患者、1名正常人及与该家系无关的50名正常人外周血基因组DNA角蛋白17基因第1外显子热点突变区,对PCR产物进行DNA序列分析。结果 迟发型先天性厚甲家患者的们蛋白17基因第109位密码子由AAC突变为GAc,结果导致天冬酰胺由天冬氨酸替代 (即N109D)。而该家系中的正常人及与该家系无关的50名正常人的DNA测序结果均未发现此突变。结论 该家系存在角蛋白17 Nl09D突变,为一新的错义突变。角蛋白17 lA区后半部的突变可表现为迟发型先天性厚甲II型。

关键词: 指 ( 趾) 疾病 角蛋白 突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升顺]上传于[2005年11月15日 17时49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