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谭云亮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矿区岩层运动非线性动力学特征及预测研究的基本框架

谭云亮孙中辉

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2000年6月第11卷第2期/The Chinese Journal of Geological Hazard and Control Jun., 2000, Vol. 11,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把声发射作为序参量描述了岩层运动过程中的自组织性,通过Lyapunov指数的计算对岩层运动过程中的混沌性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确定系统独立变量数目的准则和利用自组织映射神经网络确定独立变量类型的方法,最终建立了岩层运动的非线性动力学反演预测方法,从而构成了岩层运动非线性动力学预测研究的基本框架,这对地震、煤矿冲击地压等地质灾害的预测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关键词: 自组织 混沌 岩层运动 预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谭云亮]上传于[2007年05月13日 15时54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